殺滅跳蚤
跳蚤是寵物身上最常見的外寄生蟲,靠吸食血液維生。狗狗身上的跳蚤,只佔了整個跳蚤家族的5%,其餘的95%都是存在環境中的蚤卵、幼蟲和蚤蛹。跳蚤繁殖力驚人,一旦跳上狗狗,1-2天就能交配產卵,瞬間讓家中成為跳蚤大本營。同時,跳蚤也會傳播絛蟲等疾病給家中寵物,威脅狗狗和人類的健康。
殺滅壁蝨
壁蝨的吸血量驚人,吸飽血的壁蝨體重是吸血前的200倍,嚴重感染時會導致貧血,更可怕的是壁蝨還會傳播焦蟲症、艾利希氏體、萊姆病等疾病,危害狗狗健康。
殺滅毛囊蟲
毛囊蟲寄生在毛囊與皮脂腺中,以皮屑與油脂為主食,肉眼不可見。約半數的狗狗皮膚上有帶原毛囊蟲,狗狗身體狀況穩定時能和平共處,通常在狗狗有其他影響免疫系統的疾病時,毛囊蟲才會大量繁殖,導致皮膚病灶。常在眼眶周圍、趾間、臉部等出現脫毛、紅腫等症狀,要同時針對原發疾病及毛囊蟲做治療,才能獲得比較好的控制。
殺滅疥癬蟲
疥癬蟲寄生在皮膚表層,以角質為主食,體型較小,需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見。成蟲會在皮膚表層鑽孔產卵,導致狗狗搔癢難耐,並且造成皮膚紅腫、脫毛、皮屑或結痂等症狀。病灶常見於狗狗的耳朵、臉部、手肘與胸側的皮膚。雖然無法寄生在人體皮膚,但會叮咬人類造成傷口,因此控制狗狗的疥癬,也能預防人類被叮咬。
為維護用藥安全及權益,請至動物醫院遵循獸醫師指示使用 為維護用藥安全及權益,請至動物醫院遵循獸醫師指示使用
4種包裝為不同體型的狗狗量身打造 4種包裝為不同體型的狗狗量身打造
迷你犬
2-4公斤
動物藥入字第07395號
小型犬
4-10公斤
動物藥入字第07396號
中型犬
10-25公斤
動物藥入字第07397號
大型犬
25-50公斤
動物藥入字第07398號
3顆裝
適用對象
  • 8週齡以上且體重2公斤以上所有品種狗狗 。
用法用量
  • 每月口服一次,一次一劑 (顆),可直接投予或和食物一起給予 。
產品成分
  • Afoxolaner
  • 由豆類蛋白跟榖類澱粉製成,香濃牛肉風味具高適口性。
注意事項
  • 全能狗®是專為狗狗設計的防治外寄生蟲口服藥,請只使用於狗狗身上。
  • 未拆開使用的藥劑請儲存於原廠紙盒中,且置於常溫乾燥陰涼處保存。
  • 請放置於孩童接觸不到的地方。
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
【全能狗S®】與【全能狗®】有什麼不同?

請參考產品比較表

 
主要成份?

Afoxolaner 詳情請參考線上仿單

 
如何使用?
每月一顆,可以直接投予或和食物一起給予。
有使用年齡和體重的限制嗎?
有。適用於8週齡以上且體重在2公斤以上的狗狗,所有品種犬隻皆適用。用於8週齡或2公斤以下狗狗前,因未有足夠資料,需經獸醫師評估狀況。
如果狗狗體重超過50kg體重上限,該如何使用產品?

請依照狗狗實際體重搭配不同包裝使用,以確保達到有效劑量。

[範例]56公斤的狗狗,想使用全能狗®防跳蚤、壁蝨。

56公斤 – 全能狗®大型犬用[上限50公斤]= 6 公斤

所以需要使用 1劑全能狗®[大型犬用]+ 1 劑全能狗®[小型犬用],才足夠。

狗狗若不小心誤食一盒,會不會中毒?

不會。全能狗®安全範圍廣泛,口服5倍之最大劑量並無顯著臨床問題,因此犬隻誤食一盒並不會造成中毒。

懷孕哺乳期的狗媽媽可以使用嗎?
尚未有本劑用於配種、懷孕或哺乳期之安全性試驗,請獸醫師評估後使用。
可否與其他藥物一起使用?

經臨床試驗證實,全能狗®可與疫苗、驅蟲藥、抗生素、類固醇、NSAIDs、利尿劑、鎮靜劑、麻醉劑等藥物一同使用,不會互相影響,也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反應,安全性高。建議寵物主人需先諮詢獸醫師評估狀況。

狗狗以外的動物可以使用嗎?

不建議。全能狗®是專為狗狗設計的防治內外寄生蟲口服藥,並沒有針對其他動物進行完整的劑量及安全性等相關試驗,因此不建議使用於狗狗以外的動物。

儲存條件需注意什麼?
請儲放於30 ℃以下保存,避免孩童接觸。剩餘未使用之口服藥請放回原紙盒內保存。未使用藥品及其廢棄物,請依法令規定進行銷毀。
要去哪裡買?

由於「全能狗®」屬於動物用藥品,依照現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定,動物用藥品只能由領有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之動物醫院販售,所以公司僅出貨給動物醫院作販售。同時由於動物醫院的獸醫師對於商品的保存、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皆較為熟悉,我們希望提供寵物主人較有保障的藥品,因此建議您至動物醫院洽詢購買,詳情請見購買通路

保存期限怎麼看?
有效期限標示於原廠紙盒側面,EXP之後的日期即為產品的有效期限。
【全能狗®】與【全能狗S®】可以治療毛囊蟲症嗎?

可以!於 2018 年即經文獻證實,全能狗® 及 全能狗S® 有效成分 Afoxolaner 能有效治療犬隻全身性毛囊蟲症。安全低劑量及每月口服一次美味肉塊的產品特色,大幅提升了治療毛囊蟲的便利性及治癒率,台灣於 2023 年正式通過此新適應症!建議寵物主人諮詢獸醫師後使用。

【全能狗®】與【全能狗S®】可以治療疥癬蟲症嗎?

可以!於2018年即經文獻證實,全能狗® 及 全能狗S® 有效成分 Afoxolaner 能有效治療犬疥癬蟲症。安全低劑量及每月口服一次美味肉塊的產品特色,快速緩解狗狗感染疥癬蟲導致的搔癢不適,台灣於 2023 年正式通過此新適應症!建議寵物主人諮詢獸醫師後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