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滅跳蚤
跳蚤是寵物身上最常見的外寄生蟲,靠吸食血液維生。在貓咪身上的跳蚤只佔了整個跳蚤家族的5%,其餘的95%都是存在環境中的蚤卵、幼蟲和蚤蛹。跳蚤繁殖力驚人,一旦跳到寵物身上1-2天就能交配產卵,瞬間讓家中成為跳蚤大本營。跳蚤不僅會引起「跳蚤過敏症」,也是「絛蟲」的帶原者,嚴重威脅到人類和貓咪的健康!
殺滅壁蝨
壁蝨的吸血量驚人,吸飽血的壁蝨體重是吸血前的200倍,嚴重感染時會導致貧血,更可怕的是壁蝨還會傳播焦蟲症、艾利希氏體、萊姆病等疾病,危害貓咪健康。
殺滅耳疥蟲
耳疥蟲常見寄生於寵物耳朵裡,且肉眼不易察覺;感染後貓咪常常會不斷用後腳抓耳朵或是甩頭,耳朵內則可看到黑褐色耳垢與紅腫發炎的耳道,若置之不理可能會引發二次性感染甚至耳血腫,通常是藉由接觸到感染的貓咪而被感染。
預防心絲蟲
心絲蟲藉由蚊子傳播,貓咪並非心絲蟲的自然宿主,但由於貓咪體型較小,只要1~2隻心絲蟲成蟲就能造成貓咪休克死亡,即使心絲蟲發育為成蟲之前就被貓咪自身抵抗力殲滅,也會導致心絲蟲相關呼吸道疾病(heartworm-associated respiratory disease, #HARD),引發間歇性咳嗽與呼吸困難等症狀。可怕的是目前尚未有殺滅貓心絲蟲成蟲的藥物,因此對抗貓咪心絲蟲,最好的方式就是規律進行預防。
殺滅絛蟲
絛蟲是貓咪腸道內常見的寄生蟲,體型像列車一節一節的,每一節中含有蟲卵,發育成熟時這些節片就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,而飼主看到米粒般的東西就是絛蟲節片。節片排出時會造成貓咪搔癢感,因此常見貓咪磨蹭肛門周圍。絛蟲常見的感染源是貓咪理毛時吞下含有絛蟲的跳蚤。所以當發現貓咪有絛蟲時,建議一併幫貓咪除蚤,才能夠杜絕二次感染!
對抗蛔蟲
蛔蟲長得像麵條,是較為大型的線蟲類腸道寄生蟲,感染可能造成營養不良、虛弱、肚子鼓脹、腹痛、腸道阻塞、嘔吐等症狀,幼蟲也可能鑽入其他器官,造成傷害。貓咪通常是吃到蟲卵而感染,或是已有蛔蟲的母貓會經由乳汁傳染給幼貓。蛔蟲是人畜共通傳染病,定期驅蟲保護貓咪,維持全家人的健康!
對抗鉤蟲
鉤蟲約1cm左右,是很細小的線蟲,會用牙齒咬住腸道內壁吸血寄生,使腸道黏膜受損,導致腹痛、下痢、血便、貧血與虛弱。貓咪主要藉由食入受汙染的食物或幼蟲直接鑽入皮膚而感染,帶有鉤蟲的貓媽媽也會經由哺乳或胎盤傳染給幼貓,嚴重時可能造成幼貓死亡。鉤蟲是人畜共通傳染病,定期驅蟲保護貓咪,也維護全家人的健康!
對抗肺蟲
貓肺蟲寄生於貓咪肺臟,貓咪藉由接觸到中間宿主(蝸牛與蛞蝓)或食入中間宿主的其他動物(齧齒類或鳥類)而感染,貓咪感染肺蟲可能呈現輕微呼吸道症狀或間質性支氣管炎,嚴重時則會有咳嗽、噴嚏、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呼吸窘迫而導致死亡。
對抗膀胱蟲
膀胱蟲是一種寄生於貓咪膀胱裡的腺蟲,主要傳染途徑是貓咪食入中間宿主(蚯蚓)或蟲卵,使膀胱蟲得以進入貓咪的泌尿系統中;而一般狀況下的症狀輕微且不易發現,但也可能會造成貓咪膀胱發炎、頻尿、排尿困難或血尿等症狀。
為維護用藥安全及權益,請至動物醫院遵循獸醫師指示使用 為維護用藥安全及權益,請至動物醫院遵循獸醫師指示使用
2款包裝,更貼近貓咪體重需求 2款包裝,更貼近貓咪體重需求
動物藥入字第07475號
< 2.5 kg
動物藥入字第07476號
2.5-7.5 kg
3管裝
適用對象
  • 適用8週齡以上任一品種的貓咪。
用法用量
  • 使用頻次:建議每月一次。
  • 使用方式:撥開貓咪後頸部毛髮,並將藥劑均勻滴在皮膚上。
產品成分與效力
  • Esafoxolaner:對抗外寄生蟲,包含跳蚤、2種壁蝨、耳疥蟲。
  • Eprinomectin:對抗多種線蟲,包含心絲蟲、2種肺蟲、2種蛔蟲、3種鉤蟲,以及膀胱蟲。
  • Praziquantel:對抗5種絛蟲。
注意事項
  • 依照貓咪體重選擇適當包裝。
  • 藥劑乾燥前,請避免貓咪自行或互相舔舐投藥部位。
  • 全能貓S®僅能以外用滴劑方式滴於皮膚表面;不可注射、不可口服,或經其它方式投藥。
  • 請放置於孩童接觸不到的地方。
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
全能貓S®和全能貓®有甚麼不一樣呢?

全能貓S® 將全能貓®成分進化再升級!
獨家專為貓咪研發esafoxolaner對抗外寄生蟲成分,不僅快速殺滅跳蚤、有效防治耳疥蟲,並且延長對抗壁蝨的防護力;給貓咪提供更快速、更廣效、更安全的驅蟲新選擇。

全能貓S®有使用年齡限制嗎?

有。全能貓S®適用於8週齡以上任一品種的健康貓咪。

體重超過7.5kg的貓咪,該如何選用?

請依照體重搭配不同劑量使用,以確保達有效劑量。例如11kg的貓咪:
     ● 11kg - 全能貓S®中大型貓用上限 7.5kg = 3.5kg
     ● 3.5kg - 超過全能貓S®小型貓用上限 2.5 kg

因此需使用2劑全能貓S®中大型貓用,才足夠有效劑量。

貓咪洗澡後可以馬上使用全能貓S®嗎?

可以。洗完澡後只要確實把皮膚與毛髮吹乾,即可使用。

使用全能貓S®之後,可以立刻幫貓咪洗澡嗎?

不建議。由於全能貓S®對抗內外寄生蟲的有效成分,皆是藉由皮膚吸收至體內,需要數小時以達完全吸收,故為獲得最佳效果,建議在投藥後48小時內,避免貓咪淋雨或洗澡美容。

寵物主人若不慎將全能貓S®以口服方式餵予貓咪,該如何處置?

貓咪若不慎口服單管全能貓S®,可能出現暫時性過度流涎,主要由於賦形劑及praziq-uantel的苦味導致;全能貓S®的口服安全性試驗中,並沒有觀察到過度流涎以外的臨床症狀出現,因此可先觀察貓咪狀況,視情況給予對症治療。

不小心短時間內幫貓咪重複滴了兩管全能貓S®,會不會過量中毒?

經試驗證實,全能貓S®藥物成分的安全性高,在成貓每隔兩週給予建議劑量的五倍,貓咪也沒有出現任何異常,因此短時間內重複給藥並不會造成中毒,不需過度擔心。少數較敏感的犬貓可能產生皮膚或腸胃道不適症狀,請對症治療即可。

貓咪若同時有使用其他藥物,可以使用全能貓S®嗎?

全能貓S與其他常見藥物 (如:疫苗、緩瀉劑、止吐藥、抗生素、抗黴菌藥、 驅蟲藥、類固醇、NSAID、止痛藥、麻醉藥、鎮定劑等) 皆無交互作用,同時使用時並沒有觀察到任何不良反應,因此可以安心使用。

已經感染心絲蟲的貓咪,可以使用全能貓S®嗎?

可以。經試驗證實已感染心絲蟲的貓咪,每隔4週投予最大劑量3倍,連續投藥3次,並未發生任何不良反應。 然而,用於預防心絲蟲目的,建議使用前先確認貓咪是否已有心絲蟲成蟲感染,以確保貓咪心絲蟲預防計畫的完整性。

使用全能貓S®後,在糞便中出現線蟲或絛蟲是正常的嗎?

施點全能貓S®治療腸內寄生蟲的一週內,可能會在貓咪的糞便或嘔吐物當中,發現死亡的寄生蟲體,此為正常現象,無須再次點藥!若於治療兩週後仍觀察到蟲體排出,並非治療失敗,可能在施點藥劑時,貓咪體內存在對藥物感受性低的未成熟階段,而後才發育為成蟲;或是貓咪生活環境中的汙染源,尚未完全移除而再度被感染。

※小提醒:絛蟲是藉由跳蚤作為媒介傳染,兩者亦可能同時出現;請務必確實每個月規律使用全能貓S®,一併防治跳蚤和絛蟲!